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女子监狱召开外国籍罪犯圣诞座谈会暨圣诞文艺汇演

时间:2018-01-04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了表达女子监狱对外国籍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展现外国籍服刑人员本年度的教育改造成果,2018年12月25日,女子监狱在教学楼召开外国籍罪犯圣诞座谈会暨圣诞文艺汇演活动。

监狱召开外国籍罪犯圣诞座谈会暨圣诞文艺汇演2.jpg

   座谈会上,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刘翠松代表监狱对外国籍罪犯致以节日问候,对外国籍罪犯一年以来的改造表现进行总结,并对外国籍罪犯今后的改造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罪服法,积极改造;二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三是珍惜生命,学会感恩。她希望全体外国籍服刑人员坚定信心,制定出有方向、有措施、有动力的改造计划,朝着既定的改造目标前行。




文艺汇演在《Joy to the world》祥和的节奏中拉开序幕,优美动听的歌声唤起了外国籍服刑人员对家的思念。音乐剧《我相信,我可以》反映外国籍服刑人员在警察的关爱下走出彷徨,走出阴影,接受在异国他乡服刑的现实,愿意相信自己,面对未来,期待“自由飞翔”的一天。表现非洲力量的舞蹈《Farruko》,让大家感受到音乐带来的独特欢乐魅力。小品《非洲故事》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非洲原始家庭中东西方文化如何相融合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非洲传统服饰,非洲婚礼,非洲家庭室内布置等文化。演出在《圣诞快乐》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监狱召开外国籍罪犯圣诞座谈会暨圣诞文艺汇演1.jpg




   多年以来,监狱严格遵守我国参加的有关国际公约及对外缔结的双边条约的规定,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严格遵循“严不过人、宽不过囚”的管理理念,注重规范管理、行为养成、文化交融和科学施教。监狱尊重外籍服刑人员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开展以“融”为主题的文化改造活动,普及两级三班一考的中文教育模式,分阶段开展消除文化差异、适应不良、人际关系紧张等问题的心理矫治,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给予外国籍女性服刑人员平等国民待遇,依法保障会见、通讯、医疗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社会及海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