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女子监狱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时间:2019-01-07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2月26日上午,女子监狱特邀广东省灭火救援专家方和良老师,来监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女子监狱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2 (2).jpg


   培训开始前,张伟标总经理对此次培训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培训质量,人的生命是最有意义的事情,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尽职履职,确保防患于未然。

   方老师围绕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的主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列举了大量实例,展示了许多现场的图片、视频,使大家明确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他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教授了大家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

女子监狱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2 (1).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监狱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