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陈旭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来源: 省司法厅政府网站   访问量:-

 

    6月28日,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以“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 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主题,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依靠和运用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等党的“三大作风”这一法宝,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司法行政改革任务等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好法治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陈旭东指出,“三大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在党内生活和工作实践中的具体运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传承“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融会贯通、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学思践悟,以具体化、项目化的措施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迎难而上,鼓足干劲抓落实,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演绎,不断开创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平安广东。


图片


    陈旭东强调,要传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了人民作为根本出发点,把依靠人民作为基本立足点,把造福人民作为工作落脚点,从“为民服务行动再提速,为民服务渠道载体再拓展,为民服务成效机制再完善”三个方面着力,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贴近群众、为民解忧的特点和优势,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新期盼。

    陈旭东要求,要传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着力锻造“四铁”、“五硬”司法行政铁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崇尚”,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加强自律,坚持闻过则喜,主动寻求他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主动用好、宣传好“三个规定”;立足党小组“最小单元”,发挥好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做好干警职工的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健全干警职工激励保障、依法履职免责、履职受到侵害保护、容错纠错机制等体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建立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困难干警职工的日常工作机制,主动排忧解难;做好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谋划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副组长华宏敏到会指导,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年轻党员干部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相关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全省各监狱、戒毒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干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