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春风十里,不如拥抱你!

时间:2020-04-16   来源: 广东监狱   访问量:-

 

  今天,我们终于把30名援鄂女警盼回来了!身着绶带,高举党旗,迈进“凯旋门”,走上红地毯,她们是最美英雄花!女子监狱掌声沸腾,“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声响彻云霄。

1.jpg

2.jpg

01

路有多远,牵挂就有多长。

再遥远的地方,都走不出关怀的目光。

3.jpg

  省监狱局政委张道坤,局人事警务处、组织教育处负责人、监狱长罗晖一早在女子监狱大门等候,迎接30名女警平安凯旋。看着30名女警踏春而归,欢迎的队伍颇为激动,诚挚的慰问、深切的关怀,带给她们春天般的温暖。

4.jpg

02

离别有多久,思念就有多深。

再漫长的时光,都冲不淡家人的期待。

  家属激动地奔向援鄂英雄,与之紧紧相拥,他们眼角流下了泪,脸上却笑开了花。
  援鄂工作队领队肖颖的父亲说:“我一直以为我女儿在女子监狱执勤,4月5日看了朋友圈才知道她去援鄂了,我为她担心,也为她骄傲。”

5.jpg

  援鄂女警狄玲的父母亲从广西千里迢迢赶来,接英雄女儿回家,她的父亲说:“孩子们辛苦了,我为你们骄傲。”

6.jpg

  援鄂女警张璇的丈夫是一名公安警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他说:“作为双警家庭,我们同心抗疫、并肩奋战。”

7.jpg

  援鄂女警谢盼7岁的孩子说,他数着日历等妈妈回家,他很想念妈妈做的菜。援鄂女警梁婧6岁的孩子说,她和弟弟都很想念妈妈,这些天她学会了40以内的加法、汉语拼音和二胡,回家后她要表演给妈妈看。

8.jpg

9.jpg

10.jpg

  正是家属的大力支持,援鄂女警才能全力以赴奋战一线。女子监狱向家属表示感谢,并献上鲜花。

03

疫情有多严峻,战士就有多努力。

再苦再累,回到家人身边就是天堂。

  30名援鄂女警,跨越2000里,从南到北,克服了温度差异、饮食差别、条件艰苦等困难。30个日夜,720个小时,她们不间断轮班值守,全力守护方舱的平安稳定。

  有人在女监连续封闭备勤、执勤34天后,又在湖北战斗30天;有人为高效完成特殊任务,坚持十几个小时不换班......无论多苦多累,她们不忘初心,忠诚坚守,从不轻易掉眼泪。

11.jpg

  回到女监,踏进熟悉的大门,接到同事们献上的献花,看到领导、家人、同事亲切的笑容,眼泪不自觉夺眶而出,满身疲惫一扫而光。家,是温馨的家港湾,也是给人无限力量的地方。

12.jpg

13.jpg

14.jpg

04

平安有多珍贵,守护平安就有多重要。

再艰巨的任务,我们一起努力来完成。

  经过30天冰与火的淬炼,援鄂女警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强。见证过武汉从“暂停”到“重启”,她们更加珍视这来之不易的平安,并坚定为守护平安不懈奋斗的信念。

  榜样的力量凝聚抗疫的蓬勃伟力,凝聚推动监狱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以援鄂女警为榜样,传承发扬广东监狱警队精神,用青春与汗水涤荡一片净土,守护一方平安。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