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女子监狱举办“翰墨颂中华”书法品学活动

时间:2018-10-24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进一步推动监狱文化,全面提升警察职工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10月23日,女子监狱举办“翰墨颂中华”书法品学活动。

image002.jpg

   本次活动由刘祖峰副监狱长授课。作为广东省监狱系统书画小组组长,他向大家介绍了书法的五种主要书体:篆、隶、楷、行、草,及其历史演变、书写特点,引导大家从笔画、笔势、字势、章法等方面欣赏书法作品,并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作品为例进行分析,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对成员的书写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参加活动的成员积极练习,表示要学好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

 image001.jpg

   王平政委指出,开展多元化的监狱文化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人心,切实增强队伍活力,打造健康向上的警队文化,使警察职工形成高度的文化兴趣自觉,培育核心价值理念。

   此次活动,使警察职工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受到了一次文化的浸润和心灵的洗涤,也为监狱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一笔墨香,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