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青年共识----女子监狱青年代表前往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18-10-19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促进基层团组织工作有新的突破和提高,10月17日下午,女子监狱青年代表与惠州监狱、茂名监狱、清远监狱青年代表前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1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青年共识----女子监狱青年代表前往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jpg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隶属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负责“广东共青团”“广东青年之声”和“I志愿”三大平台日常运作,同时负责若干个全省青少年服务平台,其中最强音“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经过二年时间的打磨,在全国几十万个政务类公众号中排名第三、全省排名第一,现拥有粉丝近600万,在青年中深具影响。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主任黄亦菲向青年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广东共青团”存在的意义及在广东青年中的影响力。她说,时代所需,青年所愿,网上共青团工作已经成为团的事业新的增长点,成为基层团工作扩大影响力、吸引力的最大亮点,基层团组织要抓好网上思想引领的抓手,在思想意识形态上占据主动权,正确引导青年建功立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青年特点,善于用青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阐述党的主张,提高对青年的引导力、说服力和亲和力;二是有效的政治引领要注重平常时间的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和关键时刻的旗帜鲜明和有效传播;三是要形成互联网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的生态链,以传播反哺服务,更好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

  最后,监狱系统青年代表们结合监狱系统工作的特点,与黄主任在如何更好的进行舆论引导,增强“四个意识”,正确引导青年警察建功立业、服务监狱中心工作大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2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青年共识----女子监狱青年代表前往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jpg

  青年引领,思想先行。近年来,监狱团委切实把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工作摆在工作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育践行“忠诚正直勤勉奋进”女监精神为主线,凝心聚力,青春建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凝聚青年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