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拨云散“疫”,向阳生长

时间:2020-06-01   来源: 广东女监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当前,因疫情引发的各种情绪异常和心理压力,在服刑人员中仍然有一定的潜在影响,广东女监以“5•25”心理健康周为契机,开展“拨云散‘疫’,向阳生长”系列主题心理健康周活动,以缓解服刑人员的烦躁、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促使服刑人员向阳生长,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艺术抗“疫”,向阳生长

    监狱开展了多种特色活动,吸引服刑人员主动参与“艺术抗疫,向阳生长”。通过艺术创作,她们通过自我表达释放了情绪,也为生活找到了目标和希望。


1.jpg

2.jpg


    在绘画的过程中,释放身体内抑制的力量和欲望,在画布、颜料和创作中宣泄情绪,激发体内的活力和动力,在这种循环中不断强大,疗愈自我。


3.jpg

4.jpg


    一张小小的纸,通过折叠再折叠,变换成各种形象。比如,一朵白莲,两颗红心,几朵樱花。在这过程中,聚精会神,平心静气,表达心意。从而,纾解压力,改善情绪。


5.jpg

6.jpg


    监狱组织开展一次“我的抗‘疫’战歌”原创歌词、歌曲作品征集活动,讴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升华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在服刑人员中凝聚和激扬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改造动力,增强改造信心。


7.jpg

8.jpg


 以“拨云散‘疫’,向阳生长”为主题,组织心理讲座,使服刑人员了解应对挫折和调节情绪的方法,学会自我保健,保持身心健康。


10.jpg


    在狱内资深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录制让人感动、成长、内心变得强大的文章、音乐和心理科普知识,传递温暖和爱!


11.jpg

12.jpg


    通过“我爱我,向阳生长”主题心理板报普及阳光心态、情绪调节、人际关系处理技巧等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因疫情引发的焦躁情绪,做好心理保健。

我爱我,心理团辅宣泄

    监狱开展了“我爱我,美丽新生”系列心理团辅宣泄活动,如心理团体辅导、心理拓展游戏活动和心理电影展,丰富服刑人员的精神生活,释放不良情绪,疏泄心理负能量,消除抑郁情绪,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


13.jpg

14.jpg

15.jpg


我爱我,以更好爱人

    监狱组织开展了系列“我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引导服刑人员树立积极的阳光心态,以”我爱我,以更好爱人“的态度面对人生。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服刑人员的心声吧。


16.jpg

17.jpg


    冯XX: 我们知道520,知道521,却很少人知道525,通过这个讲座,让我了解了525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及意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刘XX: 通过参加原生艺术绘画创作对我帮助很大,可以让我内心平静、温和下来。

    林X: 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希望能多些这样的心理讲座。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