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监狱简介

广东省女子监狱情况简介

时间:2022-07-26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广东省女子监狱成立于2003年2月,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广从四路52号大罗罗岭南路,是广东省关押改造成年女性罪犯的大型监狱、广东省规范化达标监狱。 

  建监以来,广东省女子监狱认真贯彻“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坚持“依法治监、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按照“基础+模式+特色”的发展思路,以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提高改造质量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强化监督为保证,实现监狱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监狱充分发挥关押改造女性罪犯的特殊职能作用,针对她们的构成及身心特点,科学管理与矫正,助力其顺利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做出了重要贡献。监狱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司法部“智慧监狱”等众多荣誉。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进程中,广东省女子监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紧跟广东监狱发展定位,坚守安全底线,聚焦罪犯改造主责主业,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努力建设平安女监、法治女监、清廉女监,助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从四路52号

  邮政编码:510545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便民服务热线:020-87413371

  电子邮箱:jyj_nzjy@gd.gov.cn

  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女监


  交通指南:

  一、公交线路

    广州市各客运站沿广从路开往从化方向的专线客车,女子监狱路口下车,步行约600米即到。

  二、地铁线路

    广州地铁14号线太和站下车,转乘659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大罗村总站(省女子监狱)即到。

  三、自驾车

    导航大罗村总站(省女子监狱)659路。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