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李强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坚持改革开放锐意创新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时间:2023-08-28   来源: 新华社   访问量:-

 

李强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坚持改革开放锐意创新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新华社广州8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8月22日至24日在广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开放、锐意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东调研。这是8月22日,李强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22日,李强来到东莞市宇瞳光学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研发情况介绍,勉励他们继续深耕专业领域,依靠创新打开发展新空间。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李强察看了新产品新技术演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上取得更大进展。在中国散裂中子源,李强了解有关大科学装置建设和应用情况,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基础研究,着力锻长板、补短板,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

  23日,李强先后来到深圳市贝特瑞新材料、思谋信息科技、迈瑞医疗、华为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研发进展情况,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向着国际一流水平继续努力,以技术和产品优势赢得市场竞争优势,要求有关方面继续优化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将于明年通车的深中通道穿江跨海、气势恢宏,李强来到施工现场,远眺在建工程,叮嘱各方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让这一超级工程更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在前海嘉里中心,李强听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发挥独特区位和政策优势,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切实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东调研。这是8月23日,李强在迈瑞医疗考察。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深圳市、广东省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后,李强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按照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发挥好重大创新平台作用,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大支撑。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在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实施更多引领性改革,在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方面采取更多创造性举措,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李强充分肯定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黄坤明、吴政隆参加调研。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