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服刑人员亲属:这些“干货”请收藏!

时间:2020-07-17   来源: 广东女监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各位服刑人员亲属:

    疫情期间,为确保狱内“零”感染,省女子监狱自1月23日起全面暂停服刑人员亲属来监会见,同时,运用远程会见(远程会见仅限广东省内)、书信传递、亲情电话“三大桥梁”,缓解服刑人员“乡愁”,畅通亲情帮教渠道,促进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提高改造质量。

    关于远程会见、信件、亲情电话以及银行转账事项,小编整理了一些“干货”,请服刑人员亲属收藏!


“干货”之 远程会见

远程会见.jpg


Q:现在可以进行现场会见吗,什么时候才能现场会见?


A:疫情期间,监狱暂时停止现场会见。恢复时间需上级通知,请关注“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或广东省女子监狱官方网站,恢复现场会见时间将在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发布。



    Q:服刑人员亲属如何申请远程会见?


    A:服刑人员亲属可在任意工作日,到广东省内县级以上司法局申请远程会见。已经通过首次申请的亲属,再次申请时,可通过“广东监狱” “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自行申请。每名服刑人员每月能会见1次,每次最多可会见4名亲属,时长25分钟。


    Q:申请远程会见需要带什么材料?


    A:首次申请的,须到司法局去办理,由司法局上传相关材料。

    需提供的材料:本人身份证、与服刑人员的关系证明。其中“与服刑人员的关系证明”指1) 如果在同一户口簿的,带户口簿即可;2) 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要到居委会、村委会或者派出所开具关系证明,证明要写明身份证号码、与服刑人员的关系,并加盖公章。3) 是夫妻关系的,要带结婚证。



“干货”之 信件管理

信件.jpg


    Q:亲属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把信件寄给服刑人员?


    A:与服刑人员通信,应该使用邮政平信、挂号信,或者EMS快递寄出。


    Q:服刑人员的通信地址应该怎么填写?


    A: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从四路52号信箱之X(X代表服刑人员所在监区),邮政编码:510545。


    Q:服刑人员寄出信件的流程是怎样的?


    A:服刑人员寄出的信件一律投入监区的综合信箱,监区应在7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并登记寄出。但信件在路途上的时间无法估计,以邮局实际运送时间为准。


“干货”之 亲情电话

亲情电话.jpg


    Q:服刑人员什么时候可以拨打亲情电话?


    A: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每个月可以给直系亲属、监护人拨打一次亲情电话。


    Q:服刑人员亲属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A:服刑人员亲属需要到各大运营商打印实名制发票或者收据凭证(证实该号码为亲属本人所有),并将凭证寄给服刑人员本人,由服刑人员递交给监狱进行审核登记。


    Q:服刑人员可以给哪些亲属拨打亲情电话?


    A:服刑人员只能给监狱审核批准的服刑人员亲属拨打亲情电话。


“干货”之银行转账

转账.png


    Q:怎样知晓服刑人员银行账号?


    A:服刑人员入监后,监狱为每名服刑人员办理了独立的私人银行账户,账号信息由服刑人员本人保存,服刑人员可通过写信或电话的形式告知其亲属。




    Q:如何给服刑人员转账?


    A:通过全国各地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或者手机银行的渠道转账(暂不支持支付宝、微信、ATM机存款等方式),尽量选择四大银行办理。

    ★请正确填写转账信息

    账号:12位账号(如果收到的账号为17位的,办理转账汇款时不用加前面的00000)

    账户名:广东省女子监狱(姓名囚号)

    填写模板:广东省女子监狱(张三445*******)

    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


    Q:哪些亲属可以给服刑人员转账?


    A:只有监狱审核批准的亲属才可以给服刑人员转账。未经监狱审核批准的其他人的转账(存款)、不显示转账人姓名(例如无折、无卡存现金等)的转账(存款),服刑人员不能使用。


彩蛋

    Q:除了以上方式,还有其他方式了解服刑人员近况吗?


    A:别急!可视亲情电话即将开通,尽请关注“广东女监”微信公众号吧!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