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广东省女子监狱会见指引

时间:2023-08-07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现场会见

  一、会见范围

  1、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们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上级机关另有规定的的除外。


  二、办理须知

  (一)采取先“线上预约”,再到现场登记的形式。

  (二)证件与证明材料:

  1、首次办理现场会见,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原件。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军队政工部门或公证部门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上证明有一项能够证明与服刑人员亲属关系的即可,但证明夫妻关系的必须提供结婚证。(注:村委、居委的亲属关系证明无效)

  2、非首次办理现场会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监狱办理会见。

  会见次数、人数:

  1、现场会见、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每月只能选择一种会见方式。如:当月已成功申请预约远程会见或可视亲情电话的,视为已申请会见,不再接受当月现场会见预约申请。

  2、会见人数:每次不超过3人。


  三、办理流程

  监狱西门会见入口身份初验→进登记大厅接受安全检查→排号机取号→叫号窗口办理会见登记手续→寄存个人物品(存放除身份证和放行凭条外其它所有物品,存好后切记取条码)→进入家属通道接受检查、验证→进入候见大厅→现场会见。


  四、现场会见日安排

  (监区每周现场会见日固定如下,节假日期间的现场会见安排如有变动,以系统预约时间为准或另行通知。

  会见时间

  监区

  星期一

  三监区、六监区、医院监区

  星期二

  二监区、八监区

  星期三

  一监区、七监区

  星期四

  四监区、九监区、十二监区

  星期五

  五监区、十监区、十一监区、十三监区

  每月第一个周六

  三监区、六监区、十监区、医院监区

  每月第二个周六

  二监区、八监区、十一监区

  每月第三个周六

  一监区、五监区、七监区、十三监区

  每月第四个周六

  四监区、九监区、十二监区

  注:周日不办理现场会见。


  五、预约方式

  服刑人员亲属根据会见日安排,提前5天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预约现场会见,按要求上传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相关社会关系证明,提交预约申请。

  方式一访问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搜索“监狱服务”,点击进入后选择“服刑人员会见预约”,根据指引填写信息进行预约。

  方式二关注“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服务”,选择“现场会见”,便可跳转至预约系统。

  方式一、二均在手机上操作

  方式三:(供电脑上操作的服刑人员亲属选择

  1、在互联网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并访问:http://gdjyj.gd.gov.cn/hjyy/pchjyy/#/home/verify。2、选择确认“亲属预约”进行现场会见预约。阅读完“预约业务须知”后勾选确认已阅读,最后点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查看《会见预约操作指引》

  图片111.png

  注:线上预约成功后,资料审核以现场审核为准


  、注意事项

  1、服刑人员亲属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带上有效证件及证明材料等,到监狱会见办证大厅签到办理会见手续。

  2、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会见的,请在会见前一天的16:00前取消预约。

  3、会见亲属请自觉遵守监狱相关规定,服从并配合现场执勤民警管理安排,不得大声喧哗,对吵闹、谩骂、攻击和其他不配合会见室工作人员行为的,监狱将取消其会见资格。

  4、配合进行体温监测,体温超过37.3度及有咳嗽、流涕、红眼、皮疹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的人员暂不办理现场会见。


  七、交通指引

  由于监狱附近停车位紧张,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监狱会见。

  公交线路:广州市各客运站沿广从路开往从化方向的专线客车,广东省女子监狱路口下车,步行约600米即到。

  地铁线路:广州地铁14号线太和站A出口下车,转乘659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大罗村总站(省女子监狱)即到。


  远程会见

  一、办理须知

  首次申请需携带能证明与服刑人员亲属关系的有效证件、证明到广东省内各县(区)司法行政机关进行认证后进行申请远程会见预约(会见范围参照上述现场会见的会见范围)。非首次远程会见的亲属预约申请: 

  1.通过互联网访问远程会见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提出预约申请。

  2.关注“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提出预约申请。

  3.关注“粤省事”微信公众号,进入“粤省事”小程序中法律服务板块选择“监所服务”提出预约申请。

  4.到当地司法局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预约申请。

  远程会见人数:每次不超过7人。


  二、远程会见日安排

  会见时间

  监区

  星期一

  三监区、六监区、医院监区

  星期二

  二监区、八监区

  星期三

  一监区、七监区

  星期四

  四监区、九监区、十二监区

  星期五

  五监区、十监区、十一监区、十三监区

  注: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办理远程会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