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省女子监狱坚持三“曲”发力丨全面抓好服刑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02-13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深化服刑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提升其基础疾控防御能力,省女子监狱坚持三“曲”发力,从多层面、多维度、多节点抓好服刑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斗争加温、助力。

1.jpg

   一、多层面宣传稳定服刑人员情绪,谱好共同战“疫”前奏曲

监狱第一时间通过电教录播对全体服刑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总动员,引导服刑人员科学防疫,消除服刑人员恐慌情绪;制作漫画版《防疫小贴士》、视频宣传资料《健康之路》,开展专题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普及防疫知识,引导每一名服刑人员务必做好“自己”;向新入监服刑人员发放《给新入监服刑人员的一封公开信》,稳定新入监服刑人员情绪;向出监服刑人员发放《致刑满释放人员告知书》,引导刑释服刑人员知晓防疫知识,了解救治途径。

2.jpg

   二、多维度融合创新改造方式,唱好共同战“疫”协奏曲

   一是开设《最美逆行者》微讲堂,以“每日一学”形式引导服刑人员学习疫情防控时期各领域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制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这么做”电教视频,对服刑人员深化政治教育,进一步凝聚爱国爱党正能量。

   二是深入挖掘狱内疫情防控时期真实改造故事,制作教育改造视频《爱是桥梁--抗疫在监狱》专题片,通过展播引导服刑人员学会珍惜生命、善待他人、感恩社会;编写《疫情心理防护三字经》,开展音乐心理治疗,有效预防和减少服刑人员焦虑、恐慌、不安等心理。

   三是以疫情防控为背景,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为主题,鼓励有特长的服刑人员进行相关的诗歌、散文、词曲创作,在狱内营造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良好改造氛围。

3.jpg

   三、多节点把控确保零感染,奏好共同战“疫”间奏曲

   一是科学安排服刑人员的作息时间、教育内容,限人数、分批次、定时间开展户外操练活动,制作防疫知识与心理保健视频宣传片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

   二是组织服刑人员撰写保证书,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监规纪律;组织服刑人员向亲属书写一封家书,汇报改造与健康情况;摸排服刑人员尤其是湖北籍服刑人员的亲友确诊或疑似病例情况,开展针对性个别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

   三是对湖北籍临释放服刑人员加强疫情及地方疾控措施的宣传教育,让刑释人员知悉当前疫情,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必接必送服刑人员、湖北籍刑释服刑人员的释放衔接工作,确保服刑人员释放后有对接、有去处。

4.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