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省司法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2021-05-24   来源: 广东司法行政   访问量:-

 

  5月22日,省司法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司法部相关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司法部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加强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分区分类科学精准施策,织密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开展人员排查,教育引导干警职工落实个人防控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查漏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强化人员和物品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检测、环境消杀等措施,特别是监狱戒毒场所要细化工作措施,梳理总结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做足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值班值守,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联防联控,响应及时。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结合实际分类指导施策,防止层层加码,搞“一刀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741 337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30号    网站标识号:4400000121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2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